当前位置: 首页 > 红会概况 > 红会简介

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简介

信息来源:测试发布时间:2020-03-06

    浦东新区位于上海市东部,地处中国沿海开放地带的中点和长江入海口的交汇处,紧靠基础雄厚的上海市区、北倚物丰人杰的长江三角洲、面对浩瀚无垠的太平洋。2009年4月2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以此为起点,浦东开发开放进入了二次创业的新阶段。南汇划入浦东后,浦东新区区域面积达到12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4万人,均占上海市的五分之一左右,共有36个街道(镇)。
    一直以来,原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南汇区红十字会坚持服从服务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成为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得力助手,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救灾、救助、救护”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工作数次受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上海市红十字会的表彰。南汇并入浦东后,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明确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作为区政府直属机构,设立红十字会党组,实现体制单列。这标志着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从原来下属于社发局卫生处的二级单位转变成为了体制单列的社会团体,红十字会作为政府救助领域助手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新浦东红十字事业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前景。面对浦东二次创业的伟大历史机遇,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提出了“和谐、创新、活力、奉献、高效”的新浦东红十字会精神,上下一心、团结奋斗,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挑战,努力实现红十字事业新的更大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