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交流切磋,共同提升——浦东新区红十字紧急救援队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2 下载

“那你抱紧我,可要把我抱牢了啊!”

“你放心吧,我也来帮忙!”

“慢点,慢点……放,再放……”

12月7日,申城风雪交加,寒风刺骨。青浦百草园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浦东新区5支红十字紧急救援队正在这里开一年一度的冬季演练

此刻,队员们正在进行团队游戏的比拼。大家分组进行“猴子捞月”的游戏,一人“捞月”,众人支撑,考验着团队的分工和协作。大家为集体荣誉而战,比得认真,拼得尽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一二三名优秀团队分别产生。

作为紧急救援队的一员,过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是“看家本领”。在热身游戏后现场便进入了紧张的演练环节。此前的团队第一名为下一组出题,头部包扎、骨折固定……队员根据不同项目进行操作,做的认真严谨。一组完成后由另一组队员来点评,“你这个包扎的还有点问题”,“为什么要这样包”,大家在各自的优点和不足中查漏补缺,巩固技能。市级师资梁斌也来到现场,为队员们作出专业点评,让救护员们佩服不已,同时对于自己的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回顾此次活动,队员们十分激动:虽然今天大风大雨又下雪,但是这样寓教于乐的团体演练形式非常好,给了我们相互学习相互点评的机会,回去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好好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的救护水平与能力。

据悉,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事务中心每年组织区红十字紧急救援队开展两次主题演练,通过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