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春节帮困送温暖,红十字会暖人心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3 下载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虽然室外寒风凛冽,器官移植患者小凡的家中却充满着浓浓的温馨和祝福。

1月18日,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一行来到祝桥镇千汇一村小凡的家里。祝桥镇社建办主任、镇红十字会副会长沈春燕,社建办副主任、红十字会副会长颜军陪同。

小凡2014年发现患乳房纤维瘤后,又突发自发性气胸及肾脏错构瘤疾病,前后已动过7次手术,花费50余万元。后续还需要进行肺移植手术治疗,术后需要每月治疗服药。小凡的父亲残疾,母亲失业,家庭情况十分困苦。

祝桥镇红十字会在了解小凡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家中进行慰问。同时将小凡的情况及时上报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积极为办理救助审批手续。

让人欣慰的是,2018年,小凡接受了肺移植手术,手术进行的很成功。

慰问当天顾赛花小凡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并细心与他们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强、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

区、镇两级红十字会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关心和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将关怀送进千家万户,让受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