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浦东新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蔡亦琴当选“浦东好人”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9 下载

她是白衣天使

她救死扶伤、身体力行

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生命的希望

 

日前,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第五届“浦东好人”——感动浦东十大典型人物正式揭晓。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浦东新区合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医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志愿者蔡亦琴,被授予“浦东好人”奖。

1978年出生的蔡亦琴在合庆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儿童保健工作。长期从事医务工作,尤其是经手儿保工作,让她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有着详细的了解,也比常人更多一份信心和坚定。2011年8月,她参加了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点燃生命的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并毅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

2016年 1月20日,上海市红十字会通知蔡亦琴她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4月27日,蔡亦琴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幼小生命。她也成为浦东新区第55例、上海市第3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白衣天使”的大爱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