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问计问需谋发展 开年伊始再出发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2-13 下载

——浦东新区红十字会赴基层展开调研

 

节后首个工作日,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问计问需于民,及时响应群众诉求,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工作2月11日上午,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副会长盛平分别带队赴曹路镇中虹家园、潍坊新村街道大病患儿家庭进行调研。

在中虹家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秘书长李勤和基层组织工作负责人杨通长就如何丰富街道红十字服务站内涵建设和扎实做好失智失能老人关爱实事项目充分听取了中虹家园相关负责人及镇、居委红会干部的意见建议。

中虹家园居委会书记陈怡简要介绍了小区居住群体的特点和红十字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居委会主任张金怡结合中虹家园小区特点就红十字服务站专职人员配置、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红十字文化精神宣传、失智失能老人关爱实事项目和AED设备操作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详实的意见建议;区红十字会失能老人关怀项目承接方忱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范晓枫就如何扎实做好失能老人项目的服务提出了进一步的规划和构想。

顾赛花充分肯定了曹路镇红十字服务站内涵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下步将结合家门口服务体系和党建服务体系,在居村红十字服务站服务清单的基础上增强其服务内涵建设;通过加大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培训来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同时加强护理用品配送和服务管理,切实满足失智失能老人的所需所求。

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盛平和救助工作负责人顾军来到潍坊新村街道的大病患儿小宇(化名)家中了解小宇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的祝福。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胡延清陪同。

小宇是一名血液病患者,日常所需药品价格昂贵,好在少儿住院基金大病门诊和医保大病门诊给予报销部分费用帮助缓解家庭经济负担。

交谈中,区红十字会一行得知,小宇的上学问题一波三折,因为身体原因,小宇无法在正常学校入学,因此经多方部门努力协调,最终在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挂籍,由学校的志愿者老师每上门给与辅导聪明好学的小宇虽然只有两年级,却已经能写出一篇篇文章,表达着对社会、对帮助过他的人的感激之情。但是小宇的学习仍面临着志愿者老师服务时间无法固定等现实问题。区红十字会将携手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承接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宇提供更多学业辅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