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牵手金陵 寻学博爱——浦东新区红十字会赴江苏省南京市红十字会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9 下载

411日至12日,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盛平携辖区36个街镇红十字服务总站专职工作人员和区红十字会机关有关人员赴南京市红十字会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此次活动重点实地参访了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纪念林、红十字救护站及社区红十字“101微博馆”。

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纪念林已铭刻有近1600名遗体捐献者及114位器官捐献者名录。纪念林设计充分融入南京元素,表达着生命相连、心心相印的美好寓意,诠释了生命常青、大爱永恒的博爱精神。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长刘文华详细介绍了纪念林的建设过程、场地状况和功能定位,双方就如何开展好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动员与宣传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红十字救护站和社区红十字101微博馆,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徐红全面介绍了馆(站)的职能发挥和志愿服务等有关情况。

 

此次参访的红十字救护站是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与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共同开展的江苏省援建计划内容之一,在宣传红十字精神、文化的同时,为南京本地市民及游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基本的保障与支持。

位于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秣陵路101村小区,以公共空间为载体,以“博爱”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一座红十字“101微博馆”。室内外相结合的微型展览,图文并茂地将红十字历史和文化展现出来,给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博爱书屋、博爱超市理念和搭建服务平台牵手高校志愿者等工作让大家深受感触,十分值得借鉴。

秦淮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涛陪同在社区红十字“101微博馆”的学习考察。

 通过参访,各街镇红十字服务总站专职工作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原来社区红十字工作还可以这样做!”社区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是红十字精神传承的土壤,也必将是社区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