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博爱,在新“港”口起航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6 下载

5月的上海,空气中飘荡着春末夏初的燥热;在这个红五月,金杨红十字人,为了心中的博爱与赤诚再次凝聚到了一起。继“博爱知音馆”之后,又一个红十字特色品牌项目“博爱瑞仕港”在金杨正式起航。

510日下午,金杨新村街道红十字会为庆祝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举办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金杨博爱行”暨博爱瑞仕港启动仪式,在金桥瑞仕家门口服务站拉开帷幕。

浦东新区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红十字会长王飞,街道服务办主任、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玉珍等出席活动,来自金杨48个居民区的6支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在这里集结,共同庆祝这一博爱盛典。

“博爱瑞仕港”,作为金杨新村街道红十字会打造的又一个特色品牌项目,其志愿团队“爱心22号”不仅是提供简单的经济救助,更通过日常与受助者的情感维系,在帮助其解决困境的基础上,帮助受助者找到自我成长的方法,让其摆脱困境迈入正常的人生轨迹。就像团队代表李老师所说:“人如果没有了爱,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我们的关爱不是施舍,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更要维护他们的尊严,让受助者有尊严的、有希望的活下去。”

活动现场,顾赛花向“博爱瑞仕港”团队志愿者赠送了代表爱与希望的起航风帆。

在街道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玉珍的号令下,来自金杨48个居民区的6支博爱“红潮”从“博爱瑞仕港”出发,带着澎湃的活力与热情涌向金杨街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你在红十字服务总站展示包扎手艺;我在金桥国际AED设置点轻松回答“红十字知识不倒问”;你在博爱知音馆为编织爱心围巾助力,我在街道办事处传授心肺复苏术……

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一个个认真的身影,都为了将爱与奉献传播,让每一位社区居民了解红十字,因红十字而凝聚到一起。我们为爱而来,我们更为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