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老港镇召开上海市红十字“博爱镇”建设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6 下载

513日上午,老港镇建设上海市红十字博爱镇动员大会召开。老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建安,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盛平,镇党委副书记张顺龙,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吴庆忠,老港镇全体党政正职以及村居红十字会干部、志愿者等116人参加会议。通过此次会议,老港镇建设上海市红十字博爱镇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坚定了决心、激发了干劲。

吴庆忠就市级“博爱镇”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镇红十字会秘书长张桃红就建设市级博爱镇工作进行了倡议。三位村、居、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盛平对建设上海市红十字博爱镇进行了详细指导: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二是要立足“三救三献”核心,精准发力;三是要精准定位,让百姓有获得感。她表示,希望镇红十字会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群众的联系,将红十字会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做好救护配训,在紧急突发事件中发挥红十字会的救助优势,以团队建设和村居红十字服务站为抓手,切实开展好建设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完成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对建设博爱镇工作,姚建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扩大影响力;二是要弘扬善事,凝聚向心力;三是要博爱奉献,增强获得感。要以建设工作为契机,以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为切入点,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参与到建设工作中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真正把建设工作做好做深入做扎实,确保我镇市级“博爱镇”建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由张顺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