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小证书 大作为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5 下载

为进一步拓宽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公众应急救护技能水平,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孙大红副会长、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一行到上海市开放大学展开调研,南校汤明飞校长等陪同调研。双方就合作开展师生应急救护培训事宜进行探讨。

经商讨双方达成共识,将把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课程纳入学生学分银行,并在南校试点的基础上,将培训工作逐步向本市开放大学系统全面推开。双方将联合倡议,动员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应急救护培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将探索建设市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让红十字应急救培训在开放大学由老师到学生,由理论到实训,由知识和技能到志愿服务,由学院走向社区、走向社会。

此前,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已为开放大学南校近百名2017春季班学生开展了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动员。之后他们将接受16课时网上教学与实操相结合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汤明飞校长对于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新举措充满期待,期望在本校毕业的学生都能拥有一张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在动员会上,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盛平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与红十字人道理念,从红十字起源到现下的救护培训需求,从青少年安全教育到社会公众对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新要求,生动形象的动员,使学员进一步了解到学习专业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区红十字会事务中心主任宋晨就学习的流程与方式作了介绍与辅导。

一直以来,浦东新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紧密围绕自救互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所开展,覆盖包括社区、园区、校区在内的普通居民、职场人士、教育从业者及学生等不同对象和人群。上海开放大学浦东南校作为成人高校,不仅关注学生对于急救技能的学习与掌握,同样关注其对于奉献精神与人道关怀的追求。双方携手展望,一批又一批专业且博爱的学生在其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