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上海市红十字第七人民医院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1 下载

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722日下午,上海市红十字第七人民医院社工部联合护理部举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院党委书记兼院红十字会会长徐玉英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护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徐玉英强调: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砥砺品格,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学校、农村、社会福利和残疾人康复机构等地,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是上海市红十字第七人民医院护理工作上的一件大事,也是院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朝组织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此次社工部联合护理部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伍,目的是通过发挥护理专业所长,让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更广泛、更深入、更贴近百姓。服务队将开展“家门口”健康宣教服务,即由护理专家走进社区、学校等,开展红十字急救知识、慢病防治、健康养生等公益讲座,让百姓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对常见疾病有清晰的认识,以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会自我保健、自我养生;心灵呵护服务,即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协同医务社工共同开展临床患者心理疏导、医务人员减压减负的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医院的人文关怀。

活动结束时,南丁格尔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辱使命,永记团队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以保护生命、维护身心健康、传播医学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做事,为社会分担,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