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2 下载

1126日上午,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四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谈黎明带队到会指导,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主持。

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好,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会议、开展调研、组织学习交流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多层次的征集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建议;通过个别谈心谈话与班子成员间、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党员代表交流思想和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会上,顾赛花同志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代表班子对标对表“六个对照”,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深入查摆班子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区红十字会班子成员围绕“六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形成对照检查材料,本着“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的原则,开展相互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互相“把脉”,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谈黎明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的民主生活会,认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和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真正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有深度见真知、重整改强实效,并就如何抓好后续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学懂弄通和深学细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组建设的长远课题和党员个人发展的终身课题;强化自身革命精神,严肃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检视问题整改,形成成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