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并肩战“疫”,这一份热腾腾的民族情谊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4 下载

 

“上海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想为她做点什么。”

马学峰和他的20多个同乡从2000公里之遥的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而来,在上海扎了根,开起一爿爿拉面店,为自己的营生而努力着。

这个春节,因为受疫情所困,自称“循化拉面人”的马学峰们没有回到老家。留守在上海的他们每日被这座城守护着,也为疫情牵动着。他们决定做点什么。

虽然因为疫情闭店,原来每日数千元的营收转瞬颗粒无收,还承受着人工、房租的压力,大家还是在同乡群里发起了爱心捐赠的号召。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在沪循化人加入到了这场爱的接力中。


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很快筹措起2万元善款,采购了牛肉、酸奶、方便面、红枣、面包等物资,送到了忙碌在浦东抗疫一线的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我们也在群里号召大家,为了城市的安全,在疫情稳定前一定不营业。”马学峰说,他们还有个心愿,希望在疫情过去后,能亲手为抗疫一线的守护者们做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他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