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出征!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集结50人援鄂医疗队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9 下载


217日下午,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为援鄂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浦东新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国华等领导出席,仪式由该院院长王杰宁主持。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英首先宣读了本次出征援鄂的通知。随着王杰宁院长宣读此次50名出征人员名单,50名援鄂队员有序上台,斗志昂扬、毫无畏惧。作为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的一员,队员们佩戴上了红十字臂章。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现场为援鄂代表佩戴红十字徽章。

“很早我就请愿出征,今天终于如愿!”对于即将出征的重症医学科医师姚玉龙来说,这一天他期盼已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是主动请战的,“就是要兑现我的誓言,哪怕牺牲一切,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未婚,没有家庭小孩的顾虑,我有兄弟姐妹,父母有人照顾。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且取得父母的同意。此次前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负我们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作为第一批早早就写下“请战书”并且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胡双双,此次的出征誓言让台下众人又红了眼眶。

     “此次任务情况紧急,作为队长,同时也作为新上任的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医疗队做好支援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50人去,50人回!”这是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林研在出征前的庄严承诺。

浦东新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送上了对队员们的亲切嘱托:“希望你们注意劳逸结合,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共克时艰,在大战中体现大爱,圆满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