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7 下载

20206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本次活动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者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当天下午,区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惠南镇步行街流动献血车和陆家嘴献血屋开展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动员活动。

烈日炎炎,红十字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专业知识。陆家嘴献血屋广场紧邻地铁出口,人流量较大。活动现场,爱心市民纷纷挽袖,加入献血者的队伍,气氛热烈有序。一位青年在献血之后,又主动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以后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与此同时,浦东新区各街镇主题活动也陆续开展。

在金杨新村街道,街道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们在金杨新村街道红十字服务总站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摆摊活动。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爱摆摊,倡导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宣传无偿献血者们优秀事迹。

您好,了解一下无偿献血知识吧!

您不用担心,健康人群一次献血200cc是不会损害我们健康的。

每年,我们金杨都有很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如果您也愿意,可以联系我们。

在上钢新村街道,街道红十字会组织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开展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推送主题宣传海报等。

据悉,在上钢新村街道今年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活动中,不仅有社区居民、快递员、公司白领加入到献血队伍,还有连续几年参加献血的外籍人士又一次如约而至。他们说献血很正常,能帮助到别人对自己而言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