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街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7 下载

8 4日下午,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了2020年街镇红十字工作会议,小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同时,聚焦中心工作和围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盘点了规定动作。36个街镇红十字会秘书长和总站专职工作人员参加。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在会上讲话指出,2020年上半年,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依法履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副会长李勤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上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特别支持奖的通知》。会议同时通报2019年度浦东新区“博爱家园(居村)”评估结果,共34家居村被评为“博爱家园(居村)”。

顾赛花在讲话中明确区红十字会下半年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服务保障“进博”,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上,区红十字会事务中心主任宋晨就2020年政府实事项目AED工作推进、救护培训工作再落实进行动员部署。

各条线负责人就街镇红会有关红十字工作财政情况、2020年市红十字会计划组织“博爱家园(街镇)”建设复评有关情况等业务工作进行操作解读,分析存在问题,进行任务再布置。

法治建设是四个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今年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也与红十字工作密不可分;学习《民法典》、重温红会法是红十字会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和依法强会的有力支撑。

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上海百汇律师事务所林继凯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十大亮点、贯彻实施”进行了精彩授课,并结合遗体捐献、“好人法”关于急救免责等红十字业务工作,就如何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