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动态

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2009年集中活动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09-10-27 下载

“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

                   ——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2009年集中活动周

      2009年9月29日,“为了生命的希望工程”——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2009年集中活动周在松江大学城正式启动。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强,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潘敏,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团市委副书记徐彬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爱心大使、SMG哈哈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小荷姐姐主持。

      书写着上海15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名字的荣誉墙竖立在活动现场,市红会李明磊副会长和团市委徐彬副书记共同为“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荣誉墙”揭幕。活动现场更有11名成功捐献者与大学生们互动,他们中就有松江大学城的学生捐献者,也有来自松江医疗卫生系统、检察系统的捐献者,还有其他在大学期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爱心和勇气实现了捐献,成为上海青年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在爱心感言中,这11名成功捐献者一齐发出号召,动员更多的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贡献力量。之后,他们向即将入库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传递了“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旗帜,将爱心一路传递。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血检处人头攒动,来自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贸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近5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松江大学城七校联动爱心活动。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强在讲话中强调,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公益善举,广大青年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生力军,他希望青年志愿者能够积极投身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奉献一片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据悉,上海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动自2001年开展迄今,不断拓展社会化宣传渠道,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行动,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分库已有93500多人,成功完成临床移植手术15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