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动态

上海对口帮扶贵州遵义 “精准扶贫”谱写新曲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1-16 下载
三地红十字会签署2018-2020年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2018年1月10日上午,上海市红十字会对口帮扶贵州省遵义地区座谈会暨帮扶签约仪式在市红十字会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副会长孙大红、李江英,贵州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淑平、遵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怡等出席。

    自2013年上海市对口帮扶贵州省遵义市以来,上海市红十字系统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协助市政府协作办、对口支援办等部门,开展了对贵州省遵义地区的对口支援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会上,上海市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会、遵义市红十字会三方共同签订了《2018-2020年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并在“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志愿服务工作、相关业务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就启动实施帮扶协作项目,抓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李江英介绍了本次帮扶协议的签约背景。何淑平介绍了贵州省基本概况和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并对上海市红十字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杨怡介绍了近年来遵义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上海红十字系统对口帮扶情况以及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

    张浩亮在讲话中指出,遵义是红色圣地、革命老区,对中国革命胜利有着特殊的重大贡献。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我们红十字会人有义务、有责任也有能力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遵义地区扶贫脱贫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发挥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关于扶贫协作工作的新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于对口帮扶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

    上海市红十字会综合办公室、赈济救护部以及与遵义地区有对口帮扶合作项目的奉贤区、普陀区、杨浦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来源:上海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