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动态

上海自编红十字培训教材问世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1-19 下载

       日前,由上海市红十字会编印的《红十字的准则与行动案例汇编》一书问世。书中收录了33篇基层红十字工作实践中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阐释了红十字所遵循的价值与行动准则,对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理解红十字精神、依法规范红十字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是红十字会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提高救助能力、树立社会公信、赢得公众支持的重要基础。

    为帮助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刻理解红十字所遵循的行动准则,准确把握其内涵、意义和具体要求,上海市红十字会于2017年7月启动了“红十字的准则与行动”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市、区、街镇红十字会、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学校红十字会报送的案例60余篇,内容涉及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红十字标志的正确使用、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和依法维权、人道资源募集与使用等。经专家评审,从中选出33篇典型案例,再次修改后进行了汇编。在案例评审和修改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巡视员裘海玲、原江苏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传播专家张希林等的倾力帮助与支持。

    据悉,本书将成为上海红十字系统专兼职干部、传播师资和志愿者等人员培训的重要教材和自学工具书之一,对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在新时代更好地开展人道工作必然有所启发与帮助。这也是继2016年制订《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培训大纲》后,上海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红十字知识、理念及文化传播,指导人道行动实践的又一举措。

 

来源:上海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