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动态

“梦想中国”2018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活动在沪启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4 下载
——广大草根足球教练员、大学生志愿者、特奥运动员等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2018年5月22日,“梦想中国”2018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活动(上海站)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亚足联和中国足协主办,上海市足球协会承办,亚足联社会责任部主任安纳博士、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中国足协媒体公关部部长黄诗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主任彭玉美、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盛茂武、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浩亮、亚足联精英裁判讲师左秀娣、上海足球名宿刘庆泉和顾兆年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亚洲办事处首次与中国足协合作,旨在通过培训向广大教练、青少年运动员、足球爱好者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60位青年体育教师及基层草根足球教练员参加了培训日活动。安纳博士和彭玉美女士为学员带来了亚足联社会责任理念讲解以及紧急救护知识的介绍。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梁斌为学员带来了心肺复苏和AED知识以及足球运动中常见的骨折和扭伤的处理的普及讲座。刘庆泉、顾兆年两位上海足坛名宿和学员们分享了足球教学经验,并通过户外实践课的机会,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

    5月23日,上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顾丽君又为上海农民工子弟儿童及特奥群体进行运动救护知识介绍和户外指导。

    两场专场培训得到了听课学员以及中国足协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官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