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动态

红十字志愿者驰援铁路、道口疫情防控一线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1 下载

 

         为应对逐渐增大的客流,上海市、区、街镇等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紧急驰援火车站和高速公路道口疫情防控一线。

    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上海市红十字会先后两次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招募铁路上海站防控疫情志愿者,由市红十字会党员、职工带领,每天分批支援铁路上海站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各区、街镇红十字会也根据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组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招募志愿者支援相关铁路、高速道口。在各岗位上,红十字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岗位技能,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指导来沪人员填报《来沪人员健康登记表》,并协助开展测量体温、疏导人流、维护秩序等工作。

    在铁路上海站,红十字志愿者们坚守在旅客出站的第一道“关卡”,悉心指导旅客扫码填写《来沪人员健康登记表》。为避免通道拥堵和人员聚集,他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边观测旅客人数情况,一边调整放行速度,通过科学方法控制流速,确保体温检测关键通道不堵塞、不积压,全力保障一线体温检测任务的顺利开展。红十字志愿者们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来沪人员登记信息全覆盖、不遗漏,协助守好进入上海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高速道口,红十字志愿者们迎着寒风,对每辆入沪车辆内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信息填报。鉴于道口繁忙,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吃不喝不离岗地进行工作近6个小时。他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对每辆入沪的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让上海市民安心。

    危急时刻显担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十字人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红十字志愿者们也是上海这座城市最美的“逆行者”!感谢你们!可爱的红十字志愿者们!

 

来源:上海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