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18岁的天空,幸有传统与爱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5 下载

日前,“爱·牵手”浦东新区中医医院高中生社会实践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在川沙中学阶梯教室举行。新区红十字会李勤秘书长、浦东新区中医医院蒋鲁仪书记、川沙中学奚月挺副校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

为了组织开展好高中生社会实践活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医医院为同学们设置了相应的社会实践岗位,并在实践期间开展“牵手中医”的中医药科普与应急抢救知识培训。同学们每批社会实践短则5天,长则7天,通过前期培训后投入到社会实践岗位,他们表现得从容不迫,大方得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高中生应有的素质,实践与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志愿者精神。

高中生是否也可以履行社会责任?

高中生可以如何参与公益服务?

高中生的志愿者任务是否只能是行政的?

借助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的平台,中医医院和川沙中学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2019年,川沙中学的学生们如同他们的学长与学姐一样,积极参与“爱·牵手”项目,在中医医院忙碌着,帮助医护人员维护就医秩序,缓解病患的焦虑情绪。全年共有11900多人次参与,累计完成实践5400多小时,共有62位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高中生获得优秀的称号。而他们的学长与学姐,从2016年就开始参与了本项目。20165月至201810月,在暑假、双休日、寒假共期间,有451700多人次的学生参与这项工作,完成社会实践11000多小时。

 

 

倾听学生们的声音:

这是让我们更接近社会的一次机会,也是让我们更趋于成熟的一次旅程,这七天,是人生中带着不同丰富色彩的七天。

在中医院当志愿者让我受益良多,不仅有了服务他人后得到的充实和自豪,还知道了解了许多知识并促进了我与同学的友谊。

我将来也想成为一名医生,我认为奉献这样的精神是宝贵的,无论未来的路有多么难走,我也想坚持不懈的走下去。

这五天的志愿者实践,让我更愿意主动去与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也让我知道了工作的不易。

我很早之前就有想当医生的想法,可是那时的想法是基于医生的职业稳定,收入不错,但七天的志愿生活之后,我却想要好好学习,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多帮助病人,而不仅仅受限于物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