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暑期安全课,实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8 下载

为普及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预防和减少暑期青少年意外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生命与健康的认识和灾害逃生、自救互救技能,东明路街道红十字会在814日举办了暑期青少年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自辖区19个居委通过应急救护初级培训的青少年、居委联络员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比武活动以居委为单位,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比赛,每个居委推荐3-4名青少年参加。由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和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青少年们个个专心认真,根据伤者情况,按照技术标准规定的步骤、要领和时间完成现场应急救护操练。

活动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金色雅筑居委尹则郡获得;二等奖由品新苑居委裘翰林和周阳获得;三等奖由三林苑居委王圣乐、盛源居委姚润泽和金谊河畔居委潘刘畅获得。

大赛旨在通过学习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帮助青少年提升安全意识,增长救护技能,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为更多社区家庭送上一堂实用的安全课。